二语隐喻理解加工的认知机制研究:跨模式启动实验的证据 =The cognitive mechanisms in the processing of metaphors by L2 learners:Evidence from a cross-modal priming experiment. /WU Shiyu;MA Zheng;FENG Xinhua.

本文从词汇语用学角度,采用跨模式启动实验的方法,研究二语隐喻的理解加工机制。结果发现,与喻体强关联、同时又与隐喻理解相关的区别属性词,在0毫秒就被激活,在延迟状态的400毫秒再到1000毫秒,激活仍保留和持续,可见二语学习者强化了与隐喻理解相关属性的激活;与此相反,与喻体强关联但与隐喻理解不相关的上义词,虽在0毫秒被激活,但在延迟到400毫秒时,激活消失,到1000毫秒时,则发生了信息提取困难,这证明二语学习者抑制了与隐喻理解不相关信息的激活。可见,尽管二语在时间路线上与母语加工存在差别,但二语隐喻理解加工的双重假设仍获得支持,即二语隐喻的理解加工既强化隐喻喻体相关属性的激活,又抑制不相关属性...

Mô tả chi tiết

Lưu vào:
Hiển thị chi tiết
Tác giả chính: WU, Shiyu., FENG, Xinhua., MA, Zheng.
Đồng tác giả: FENG, Xinhua. 
Định dạng: text
Ngôn ngữ:chi
Thông tin xuất bản: FENG, Xinhua. 
Chủ đề:
Truy cập trực tuyến:http://lib.hanu.vn/Opac/DmdInfo.aspx?dmd_id=34411
Từ khóa: Thêm từ khóa bạn đọc
Không có từ khóa, Hãy là người đầu tiên gắn từ khóa cho biểu ghi này!